想當背包客到金門玩幾天~

請問高雄到金門來回票價多少?

能否介紹島上便宜又乾淨有特色的古厝民宿。

暑假航空公司是否有金門旅遊專案??

謝謝!!!!!!



er">


HI~我也是一個人到金門玩四天三夜!
不過我只有其中一天住古厝
因為古厝的價錢,真的很不便宜啊...嗚~

我春假去玩是買易飛網的行程
他們的自由行的套裝行程很人性化,
舉例來說可以訂4/1去,4/4回台灣,
但卻可以選只有4/1這ㄧ天入住古厝!~
所以其他兩天我就找ㄧ般的民宿

我住的古厝是"忘了飛"~晚上是個看星星的好地點!!
他們的部落格也寫得很好,我出發前做的旅遊功課~
很多都是參考她們的網站!雖然很美,但價格就不美了~

機+酒ㄧ天要5600(還是5800)我忘了~
兩天就要7500左右了....三天就....貴慘了...
如果要航空公司的旅遊專案
記得要留意,很多自由行搭配的古厝民宿,都沒有單人房的!

古厝民宿因為都在聚落裡面,都離市區比較遠,
第一天我走完一個晚上遊金門市區的行程之後,大概10點騎回民宿
雖然只有20多分鐘,但我嚇都嚇死了,路上都沒有車~
又黑又超多樹,感覺騎了兩小時!
所以我後來更覺得其他兩天住市區近一點的地方,是超棒的決定啊!!

至於票價都可以在航空公司的網站上查唷~
票價都會有點異動,實際的價格可以上網查查~
剛剛我查的復興機票來回,約是3800上下
(所以換算一天古厝住宿就是5800-3800=2000/人)好昂貴啊~

如果你有預算上的考量,古厝宿費可能就不太理想了
而且比飯店和ㄧ般民宿都還要貴啊~

而且我後來才發現,有時候在航空公司網站或是7-11的ibon機
可以買到便宜很多的機票耶,只是有限制當班當次~
是不能更改行程的那種機票!!
如果你非常確定要出發的日期,我也很建議買便宜的機票,會少好幾百塊。
前陣子遠東還有推出單趟1千左右的(超便宜),可以去ibon查查看~
不過一樣都是不能更改行程的機票~
這樣住宿在另外訂也划算很多很多喔!

順便推薦我住的ㄧ般民宿-吾家客棧~是新開的,老闆是隨興的ㄧ位大哥~
而且ㄧ附根本不太想賺錢的樣子~哈,不太像是老闆~
我們去玩的人也不太像是客人~我坐在客廳就跟老闆一起吃起他的點心鹹酥雞,
然後想喝咖啡就自己走去泡、要喝冰水老闆說冰箱自己開~
也沒有特別裝潢或是招牌,老闆說羊毛出在羊身上
很多民宿裝潢得很特別,但也讓住的人很花錢!
ㄧ個人住雙人房,1200ㄧ晚,第二天才收我1000元耶~

還送我很多明信片,超開心的!後來去外面店家看到有在賣
ㄧ張25元,整個賺到!不過沒有附早餐,
他的理由是金門特色早餐不去現場吃太可惜了~幹嘛要吃他買的包子饅頭。
呵~而且老闆說他住宿很便宜~就是不想要連什麼早餐的成本都算進去~
回饋給旅客讓大家去吃道地的早餐,才是他的目的!
但也可以請老闆代訂金門要排隊的廣東粥(超級超級超級好吃)
後來最後ㄧ天~我自己還是去感受當地的早餐了(老闆推薦的蚵仔麵線)
很好玩,在市場裡面,可以真正的參與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所以我也覺得老闆的這個策略很好,日本很多飯店民宿也不附早餐~
省下的住宿費,足夠當兩天的伙食費了!!

-----------------------------------------------
老闆叫阿傑0910555654,
要是我再去金門也想在去住這間,大推!而且很乾淨耶~床超舒服的~
而且老闆給了很多旅遊建議和私房美食~早知道就不用花時間作功課
老闆講了10分鐘,勝過我做3天的旅遊規畫啊~~

我講的廢話好像有點多,統整一下:
(1) 金門的古厝不便宜,如果有預算的考量住一天體驗看看即可~
如果是國家公園委外經營的都很乾淨,好像因為可以客訴他們~
所以住宿品質都很不錯,但是都離市區很遠啊!!
怕黑的人回民宿的路途上可能是種煎熬~
其他天就住ㄧ般民宿吧(飯店一個人住也很貴....)

(2) 航空公司和易飛網等等的旅行社或網站,都可訂到自由行套裝行程~
如果你很確定要出發的日期也不會再更改,那建議可以去航空公司網站或是ibon搶便宜的機票,住宿就自己另外訂吧,便宜很多~
要是沒坐到便宜機票的那個班次也不用緊張,扣個手續費一樣可以退票~

易飛網http://event.ezfly.com/tw/uni/index2.html
講了那麼多我好想再去喔~
金門好吃好玩好輕鬆~不跟團去玩超棒的~
吾家的民宿老闆阿傑人很好,後來我朋友去玩事先前也問了很多旅遊問題
老闆也都很熱心的回答(好像還可以預約載客旅遊?)。
還免費接送到機場和碼頭~因我朋友有去廈門,老闆也是免費的載客啊!!
叫一趟計程車要250耶~兩趟就500了。老闆的民宿才收費1200........
他感覺是真的不太愛賺錢~哈~
住他家真的很放鬆沒壓力,我真討厭有些民宿老闆關心過頭,
搞的旅客壓力很大~然後古厝忘了飛,老闆也很貼心的佈置民宿裡面的風格~
我也非常推薦,部落格超用心的!!!! 可惜古厝都很偏闢~我怕鬼怕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