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門牙因為小時候蛀牙所以把他給鑽掉
換成算是假的牙齒吧應該.... 現在這個醫生說那是"磷"牙(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磷)
但現在就是開始發黑
他讓我照了X光後發現有一個黑色的洞
說是裡面有壞死的神經要抽神經

1.請問抽壞死的神經會痛嗎?
2.雖然說是壞死的神經 但是抽的時候不會影響到旁邊好的神經嗎?
3.過程是怎麼抽的? 把牙齒鑽一個洞?
4.大約要多久的時間抽完?是一次就完成嗎?







  • 2013-11-06 21:04:01 補充


    我看說別人抽完神經要做牙套?
    所以抽完門牙的壞死神經得必須在門牙做牙套?
    是非得做嗎?




  • 2013-11-06 21:44:35 補充


    To 喵喵:

    可是牙醫說壞死的神經抽不會痛
    是真的嗎




  • 2013-11-08 17:55:39 補充
    er">


    我也是小時候不愛刷牙,
    到了換牙年紀也不好好刷牙,導致門牙脫鈣很醜(你可以搜尋一下脫鈣照片)。
    高中的時候覺得自己笑起來被看到門牙很醜,
    就去做假牙....

    那時候做假牙就直接把神經抽掉再磨小套牙套(這邊的牙套不是指矯正器)

    1.請問抽壞死的神經會痛嗎?

    抽神經基本上會打麻醉,打麻醉很痛(可能會飆淚),後面就不痛了,而且醫生會一直叫你去照X光看神經有沒有抽起來。


    2.雖然說是壞死的神經 但是抽的時候不會影響到旁邊好的神經嗎?

    如果醫生技術好應該不會有影響,不過我抽門牙神經到現在我不知道跟抽之前有什麼差別 = = 只覺得門牙沒那麼敏感了,抽之前吃冰會門牙酸酸的,現在不會。


    3.過程是怎麼抽的? 把牙齒鑽一個洞?

    醫生會拿一個東西往牙根鑽再拉出(一直重複),不知道是不是在挖神經(?)
    這題我沒辦法專業的回答你 O_O


    4.大約要多久的時間抽完?是一次就完成嗎?
    我印象中蠻快的,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就完成!一次OK


    抽神經應該都要戴牙套(假牙的意思),畢竟牙齒已經不健康,
    而且醫生這樣建議戴會比較好!
    如果你要戴牙套,一定一樣要帶全瓷的唷!!
    當初我就是戴5000~7000元那種牙套,到現在過了四年門牙牙齦那邊變黑黑的....
    (因為便宜的牙套內部都有金屬成分,牙齦會因為金屬而變黑)

    整個很後悔 ~"~ 為了美觀最近打算打掉換成全瓷的假牙
    全瓷的假牙一顆大約20000

    如果你是只有兩顆門牙要戴牙套,那就可以做兩顆連在一起門牙再套上去。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做四顆(包含側門牙),那我建議最好分開做......
    當初我做四顆連在一起的,結果過兩年我門牙因為車禍撞斷一角,
    醫生說如果要重做就要四顆假牙都拔掉在做= =.....要花超多錢


    牙齒斷掉之後過兩年,也就是現在,我真的打算重作門牙!!而且要做全瓷的。
    我的意見你能參考看看 :)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






  • 2013-11-07 23:13:52 補充


    那就應該不會痛喔~
    因為神經已經壞死,所以牙齒應該也沒有痛感

    一定要做好牙齒清潔跟保健!!!
    像我媽媽以前牙周病很嚴重 二十幾歲就開始一直掉牙齒
    前幾年才被醫生評估說下排最少要植10顆牙.... 植牙一顆最便宜要5萬 10顆就是...



    參考資料
    自己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