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買鼠可是不知道哪裡有賣 (在蘆洲和三重)
而且我還想知道怎麼樣來養三線鼠 要注意什麼等等
希望有人能解答^_^



er">


大部分寵物店都有賣

三線鼠建議可以買趴趴鼠
他的價格通常比其他ㄉ低
性格也比較好
比較親人


要養的話
首先要有
1.木削
2.鼠沙和鼠沙盒
3.水瓶
4.飼養箱/籠
5.洗澡粉
也可以給他食物盤
他很聰明
知道哪裡排泄
哪裡吃東西!

我也有養一隻趴趴鼠
他的個性溫和從來不咬人
而且常常有許多可愛的動作!
睡覺ㄉ時候眼睛瞇成一條線更是可愛~

夏天到了
鼠沙約2~3天換一次(鼠沙放鼠沙盒裡)
木削夏天因為很熱
所以不用給太多
薄薄一層就好
約3~4天換一次

冬天的話
鼠沙也是2~3天換一次
木削要給多一點
約4公分
3~4天換一次:))

洗澡粉最少4天內用一次
也可以每天用
把粉倒在鼠鼠身上
用手抹一抹就好

飼養箱建議不要太小
免得活動空間不足會導致憂鬱症
也要給他跑步機等器材

每天花一點時間陪陪他
他會很喜歡跟你撒嬌!:)



參考資料
我有養趴趴鼠






  • 2013-06-09 11:19:22 補充


    水瓶不要放太低
    以免鼠鼠ㄉ毛碰到
    會有掉毛甚至直接看到皮膚ㄉ情形
    (我ㄉ鼠鼠曾經這樣)
    如果你確定它是碰到水
    那不用看醫生
    只要常用洗澡粉抹
    不要再碰到水
    自己就會好了喔:))



    參考資料
    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