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我家三線鼠的一些問題


1.我家那隻三線鼠 我放沐浴沙他都不滾的 而且不滾就算了 還吃沐浴沙 怎麼辦?

2.我看他身體很癢 他一直在抓 是怎麼了?

3.他一直關在籠子 會不會死掉? (我看網路上說不要太長把他拿出來摸摸抱抱的)

4.我發現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這是正常的嗎?

5.沐浴沙多久給他用一次?

6.他一直在咬籠子 是怎麼了?

7.夏天木削是不是不用放太多?

8.飼料放久了是不是會過期? 給他吃過期的會怎樣?

9.要怎麼看我的那隻三線鼠現在多大了阿?

10.他待在籠子那麼久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然後自殺?


請求高手援救 特別是第一個問題和第二個問題 我怕他身上有神麼東西 他癢到受不了就死掉了







  • 2013-05-04 12:14:43 補充


    他抓癢用腳像狗那樣抓身體
    然後他連腳都用嘴巴咬




  • 2013-05-05 19:47:12 補充
    er">


    你好,我有養黃金鼠,也是倉鼠的一種。
    1.我家那隻三線鼠 我放沐浴沙他都不滾的 而且不滾就算了 還吃沐浴沙 怎麼辦?
    (1).我只有用貓砂給牠固定地方尿尿,運動完很熱時他會躺在砂子裡打滾睡覺,沐浴沙可以不用,放貓砂就好,盡量不要有鮮豔顏色的顆粒或有香味的,牠可能會吃進去。

    2.我看他身體很癢 他一直在抓 是怎麼了?
    (2).倉鼠其實是很愛乾淨的,經常花很多時間理毛,那是一種理毛動作。

    3.他一直關在籠子 會不會死掉? (我看網路上說不要太長把他拿出來摸摸抱抱的)
    (3).一直關在籠子,鼠鼠是會有憂鬱,燥慮症的可能,可用手拿葵花子給牠培養感情,牠就會愛上你的手,以後就會自動爬到你手上,還要放滾輪給牠跑,或是有一種"鼠球"可以讓鼠鼠在球裡面跑,鼠鼠就可以在家裡逛大街也不會走失了。("鼠球"網路上或寵物店大都有賣)

    4.我發現他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 這是正常的嗎?
    (4)倉鼠確實是很愛睡覺的動物,一天通常會睡上十幾個鐘頭,鼠鼠大多是夜行性,半夜起來狂跑滾輪。

    5.沐浴沙多久給他用一次?
    (5).沒用過沐浴沙,我用貓砂牠照樣滾,還順便尿尿

    6.他一直在咬籠子 是怎麼了?
    (6).大多是關久了想出來玩,或順便磨牙,可以放小木塊給他啃,或是在發情的時候會咬很大。

    7.夏天木削是不是不用放太多?
    (7).看鼠鼠的狀態,把木屑推到別處而四腳朝天的睡,表示牠很熱,若牠把木屑聚集起來,側身四肢捲屈起來睡,表示牠這樣睡有安全感很舒服,基本上天氣牠會四腳朝天的睡,木屑可以不用太多。

    8.飼料放久了是不是會過期? 給他吃過期的會怎樣?
    (8).基本上飼料大都是穀物,有放乾燥劑,裝在塑膠的飼料桶子裡密封,穀物乾燥的話可以放整年都好好的,有些飼料放久了會長蟲蟲,可以用鍋子炒一炒乾燥兼殺蟲,小心炒過頭會變爆米花,不過爆米花鼠鼠也愛吃的,擔心鼠鼠吃了蟲蟲會怎樣嗎?不會怎樣的,麵包蟲牠都啃了,不過為了鼠鼠的健康,還是吃新鮮的飼料好。

    9.要怎麼看我的那隻三線鼠現在多大了阿?
    (9).如果不是從出生開始養,不好推斷牠多大了,可以看性徵體型來瞭解是不是成鼠。

    10.他待在籠子那麼久會不會覺得很無聊 然後自殺?
    (10).肯定會很無聊,然後跑滾輪,啃滾輪塑膠部位,啃磨牙木,玩木屑,玩沙子,爬牆吊單槓,啃鐵絲,啃籠子塑膠部位,啃水瓶塑膠部位,特別要注意鼠鼠的腳會不會卡到滾輪,或爬籠子吊單槓卡到腳造成骨折,還有常咬籠子時要注意牠的牙齒是否會斷裂或是有牙齒過長的問題,鼠鼠很焦燥想出來玩的時候,可以抓出來讓牠在家裡跑鼠球。

    他抓癢用腳像狗那樣抓身體
    然後他連腳都用嘴巴咬
    (哈),這個你也有觀察到,通常後腳是用來抓癢理毛的,抓腋下,抓耳朵,前腳用來洗頭洗臉抓食物用的,用後腳理毛時,會抓一抓再啃一啃繼續抓,洗毛兼洗腳,用前腳洗頭洗臉也是抓一抓舔一舔,這是牠在幫自己洗澡,通常睡醒後會花很多時間把自己梳洗一番,不用太擔心。



    參考資料
    我的鼠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