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我初學者要養孔雀魚,現在新的水缸正在泡水(聽說要先讓他接何處塑膠味道不見),我想請問一下就是我水龍頭打開的自來水要倒入硝化菌之前還要做啥工作??我聽說要加入硝化菌之前要先確保水裡已無氯氣才可添加,要怎麼樣才能沒氯氣呀??







  • 2013-10-13 23:59:05 補充


    小哲:但是我爬文看人家說要加硝化菌跟水穩之前要先確保水裡已無氯氣才可添加耶~我的問題是要怎樣才能確保水裡沒有氯氣呀??





er">


先了解一下用途..
養魚沒有這麼困難
硝化菌添加劑 :有助於加快缸內菌種生成,讓魚隻排泄穢物,可以讓硝化菌
作一個分解,將轉化為較不會影響缸內水質的硝酸鹽
加入此添加劑之前,一定要曝氣完成再添加,可以參考下面"水質穩定劑"
介紹
ps.如沒有此添加劑也不用擔心,一般我的魚缸設好
讓缸內系統運作個3天,我就新置入魚隻了,不過重點來了
就要採取每天更換3分之1的水量,並使用虹吸管吸清底沙穢物
倒入新水一定要採用滴流方式,這樣才可以防止水質動盪太快
讓魚隻承受不住傷亡......

水質穩定劑 :白話一點,就是可以藉由其劑,縮短時間,加快自來水內所含的氯
消毒物質快速揮發曝氣掉....
畢竟氯對魚隻是很傷的
才可以安全更換給魚隻用水
ps.水質穩定劑對我來說算是可有可無的水族輔助添加劑,
只要將自來水置入水盆當中,靜放個一天,就可以達到曝氣完成了
如加入此添加劑,稍為攪拌一下,靜放個半天就可以完成曝氣
但想要更縮短時間達到曝氣完成,可以使用打氣機作為一個輔助
添加水穩劑至自來水中,使用打氣不斷將水翻滾攪動,就可以1~2小時
完成曝氣這一個動作了
如家中有有過濾水設備,那就可以直接更換給魚隻使用了..
切記:水質穩定劑不可以直接添加到有魚隻活體的水中,避免造成魚隻中毒傷亡


 

一般如果版大有購買兩種水族添加劑
新設缸的動作順序:
(1)清洗 :稍為浸泡清洗魚缸.過濾器中的過濾濾材.擺設在缸內中的飾品
底沙.以及加溫棒最好可以先另放置在有水的水盆當中,開啟電源
讓加溫棒啟動個1~2天,讓加溫棒上朔膠粉塵給脫離乾淨...

(2)設缸 :顧名思議就是擺設缸內造景,器材設置定位,以及水草的種植

(3)做水(養水) :使用已曝氣完成的水質,輕倒滴流入缸中,避免缸中造景
被水沖到移位,滴入硝化菌添加劑,進行每1~2天更換3分之1的水量
再滴入硝化菌,維持1個星期

(4)置魚 :一開始最好不要先魚一次買足,可以先從2~3隻小量飼養
也可以先觀察缸內水質是否ok了
再慢慢購入新的魚隻放養
一定要做好對水對溫的動作,且不要把水族館的水混入你的缸中

大部份我覺得養魚真正的重點,這是我自已感覺的
有些人魚沒有甚麼再顧,一定活的好好
甚至有的人連對水對溫都沒有做,魚隻也還健在
但有些人甚麼都做足了,魚隻還是一直傷亡
自已看了2~3年,也養了2~3年的魚發現購入魚隻的健康度穩定度
真的很重要....
店家選擇可以上網看一看或是跟玩家購入都是不錯選擇
祝你養魚快樂
有問題,可以點我狀態有我的即時或是也可寄信給我












  • 2013-10-14 18:55:08 補充


    滿好奇這一位"哲"的回答
    為甚麼沒加入水質穩定劑養水要到30天才可以養魚呢?
    此添加劑功用你了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