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要養魚 現在面臨養水的問題 我買了水質穩定劑和消化菌 這兩個要如何分別放入水中 然後什麼時候可以放水草跟放魚 請高人指點 我不想他那麼快就死 如何把牠們養得很好 最後是把你們所知道的養魚該注意的項目跟我分享 :) :)








er">


如果你是新手...那麼設缸時先別買魚!
你手頭上現在有水穩和硝化菌!
你先把魚缸裝8分滿的水然後如果有鋪底砂就先鋪再裝水!
如果有種植水草也先栽種好再倒水進魚缸!
倒水時從魚缸壁緩緩倒入不然你有底砂的話會塵土飛楊!
水倒入之後有外掛濾水器就插電開始運作!
如果有空氣馬達或者其他濾水器也比照辦理!
過濾設備運作之後...就可以加入藥水了!
水穩和硝化菌都能同時放入!
因為我不知道你魚缸多大?所以劑量無法跟你說!
我家是一尺所以我是倒10CC的水穩和10CC的硝化菌!
藥水都下去之後運轉3小時之後就可以放魚了!
魚買回來記得對水對溫...對方的水不要倒進你魚缸內!
因為對方的水有沒有細菌或者蟲卵你不知道!
魚買回來時整包泡入你魚缸內....如果你魚缸水太多的話!
你先準備一個容器然後把你魚缸的水弄一些裝進容器內!
再整包魚泡入魚缸內...泡30分鐘之後打開袋口!
拿你魚缸內的水不要太多沿著袋壁緩緩倒入!
每20~30分動作一次...約7~8次就好了!
對水對溫完畢把魚整包取出...然後把你剛剛多餘的魚缸內的水!
先倒回去魚缸內...如果水不夠直接用自來水補足就好!
再來就是把魚撈起來直接放入魚缸就好了!
魚買回來下放觀察7天...如果沒有大量死亡代表OK了!
因為我不知道你想養什麼魚...所以細節無法說更清楚!
如果你有補充...我就再來補充回答!
有不懂再問吧!



參考資料
我的經驗如有不足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