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最近才剛買魚缸養魚
我裡面有黑天鵝、銀天鵝、熊貓鼠

之前問水族館的,他跟我說先別急著買魚回去
先養水 之後過個幾天再放入魚

現在已經放魚進去幾天了,之前五隻熊貓都死光
然後黑銀天鵝 各死了一隻

不過現在是好多了!!

抱歉 重點是這裡↓↓↓↓↓↓

先說我的設備好了

過濾器、打氣機、溫度計、水穩、硝化菌

大致上是這些 裡面沒有水草

剛買回魚缸的時候,養水養了三天
水都綠綠的.. 不知道是加太多水穩還是怎樣
然後買魚回來 有先讓他適應溫度再放入

不過之後的一兩天內 死了7隻魚
水族館的跟我說 在等等 讓水質穩定之後
他們適應了 就不會了
現在我又買了四隻熊貓魚 目前狀況良好
不過水還是一樣 從第一次到現在都綠綠的


在來就是 如果我之後要換水
換1/3的水 然後先加水穩 再加自來水嗎?
還是說 我可以先用空瓶把自來水加1/3的量
然後加水穩 放個幾天 等到要換水的時候加入呢?

那消化菌是什麼時候要加入呢?
雖然說這些魚不貴 可是不想看他們一直死..


問題有點多 文字攏長 感謝各位耐心為小弟解答







  • 2013-05-29 16:20:45 補充


    不好意思

    我養水的意思是說

    我可以先裝在空瓶裡 然後加點水穩

    放個幾天 等到要換水的時候換掉1/3 直接倒進去1/3

    這樣可以嗎?

    那消化菌何時用呢?




  • 2013-05-29 16:21:08 補充


    水草還要買燈
    不想這麼麻煩說..




  • 2013-05-29 18:42:57 補充


    可是水族館叫我用水穩欸..

    所以說 我可以用空瓶裝的那個方法嗎?




  • 2013-06-01 23:37:58 補充


    我放置的地方都沒有照到陽光

    那我換水要怎麼換 1/3?換掉?

    魚會不會不適應阿!?

    我有用空瓶裝了一些水 打算下次換水用

    這樣可以嗎?(裡面沒有加水穩)

    還需要加消化俊嗎?

    哈哈 其實看的不是很懂 抱歉抱歉!!





er">


不要用水穩...它根本就是一灌毒藥
你去問任何一家水族館,絕對沒有一家自己有使用..
養水分2部分:
1.魚缸的水質活化包過消化菌的培植
過濾器內一定要有培植消化菌的介質如陶瓷環/生化綿
經過15天左右的培植看看水的透明度是否已經完全透明沒有混濁的感覺了
放幾隻黑殼蝦下去看看2天後,如果蝦子很穩定就可以放魚了,如果有死蝦子 不要先撈出來當作給消化菌的食物 (設缸培植時可以跟水管要幾隻死蝦子 )
重點:消化菌不是靠藥水倒的,是要靠養的
2.換水用的水
準備一個塑膠桶把打氣機拿去打水,一個禮拜就可以用來換水了
什麼藥水也不用加

魚缸內因為有過濾器會讓水流動就會提高水中的含氧量了,不用在打氣了
可以把打氣機拿去養水用

魚要養的好重點的水工作不能少, 一星期換水3/1就好 底沙不要翻它
我的水缸大約一年才放一次硝化菌,因為我要清理過濾器會損耗消化菌
不然換水啥也不放
 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 檢視圖片